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富力北京换帅 复制广东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05:30 华夏时报

  原北京副总经理王志刚离职,原富力地产销售策划部副总经理邬琳接任

  本报记者 王冰凝 北京报道

  近日,富力北京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证实,原富力北京副总经理王志刚日前离职后,原富力地产销售策划部副总经理邬琳已从广州调至北京,取代王志刚的职务,主要负责富力项目总体营销方案的制订和富力集团品牌推广等工作。

  “王志刚离开只是因为个人发展原因,目前的富力地产大的发展战略并未发生根本变化,但富力北京的发展模式今后将更多地按照广东模式去做。”富力北京副总经理杨海清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两月内频繁换帅

  “王志刚现在还在家呢,虽然辞去了副总经理的职位,但是仍然还是富力北京公司的员工,离职手续还没有办理。具体下一步的去向也不太清楚。”王志刚身边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

  此前的6月底,原富力北京总经理吕劲调任上海富力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随后,33岁的原广州富力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辉开始执掌北京富力。这是富力北京继张辉任少帅后的又一次高层更迭。

  而杨海清则告诉记者,王志刚的离任,更大成分上是因为其找到了更好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王志刚是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1991年7月任商业部设计院

福建分院院长,负责分院的运营管理及市场开拓。他不仅在建筑设计方面有所建树,并且擅长市场营销实操。

  王志刚2002年6月进入富力,任策划销售中心总经理,后调任富力(北京)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富力项目总体营销方案的制订和富力集团品牌推广等工作。

  据记者了解,新上任的邬琳在广州富力地产销售策划部任副总经理期间,以营销和品牌推广见长。

  张辉之前表示,此次奉命到北京接任北京富力副董事长、总经理,是董事会出于公司发展战略上的考虑。上任总经理吕劲已调任华东市场,全面主持富力在华东的工作。而华北市场在原先扎实根基的基础上,继续做强是其来京的重要目的。

  “目前富力北京中高层中更多是富力北京总经理谢强的人,而李思廉要转变富力在华北的发展战略,必然要对管理人员进行调整。而这种调整还会继续。”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不惜代价拿地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在2006年为富力制定了三年策略,即在营业收入中,75%来自楼盘销售,25%将来自租金收入,并加大对

商业地产的开发比例。

  张辉上任时也曾简明扼要地指出了富力地产市场战略已由原来的南北作战发展成为目前的三足鼎立的新格局。富力地产要形成三大块战略地区:以广州为核心的华南,这是富力地产的发家地,也是集团公司总部所在地;以北京为核心的华北地区,几年前从广州到北京发展,是公司扩张史上最为重要的节点之一;以上海为核心的华东,尽管目前富力在此区域项目还不算多,但相信此后会有很大的跨越。

  而据富力北京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按照富力地产广州的发展模式,就是看准方向后不惜代价拿地,但在区域内地价最高的开发条件下,严控成本以实现开发成本可竞争性,在做好了当地的同时,再不断向周围辐射。

  目前,富力北京正在不惜代价地在北京拿地,8月21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告,宣称通过土地挂牌方式拿到了位于常营的限价地。

  据了解,在北京一直拿地不顺的富力,为拿这块限价地着实付出了一番艰辛。同时,富力北方区正在不断将业务扩展到北京、天津以外的地区,如沈阳、山东、山西等地,以使华北区更均衡地实现多元化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