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达能酸奶罗马尼亚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或受二恶英污染

  惠正一

  罗马尼亚国家兽医卫生和食品安全署22日宣布,一批可能受到二恶英污染的达能品牌果肉酸奶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被查封。

  据当地媒体报道,罗马尼亚国家兽医卫生和食品安全署日前通过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获悉,罗马尼亚市场上某批次法国达能果肉酸奶中的瓜尔豆胶可能被二恶英污染,立即下令各地有关部门对此进行调查,并将相关产品全部撤下货架。

  目前,达能方面已经对这批产品进行召回,但尚未透露所涉及的酸奶具体数量。达能方面表示,公司得到预警后,立即采取了相关行动,并停止使用可疑原料。此外,达能还指出:“欧盟认证权威检测机构的相关检测预计将在下周出结果。”同时,这家法国公司还再一次表明其为消费者健康负责的决心。

  目前,

罗马尼亚当局也在等待欧洲检测机构对这批产品的检测报告。《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致电达能中国公司方面,达能中国公关表示对此尚不知情。

  二恶英微量摄入人体不会立即引起病变,但由于其稳定性极强,一旦摄入不易排出。如长期食用含二恶英污染的食品,这种有毒成分会蓄积下来逐渐增多,最终造成对人体的危害。医学研究表明,长期食用二恶英污染的食品可能致癌或引起慢性病。瓜尔豆胶是以优质瓜尔豆胚乳为原料生产的一种食品辅料,主要起到增稠剂和稳定剂的作用。

  此外,达能于周二正式向多美兹母公司、荷兰婴儿食品与营养补品公司皇家纽密科公司(Numico NV)发出收购要约,价值130亿欧元。早在上个月,达能集团就公告了其约以每股55欧元的价格收购皇家纽密科公司的意向。本次,是由达能和皇家纽密科公司联合发布正式收购要约的消息。该要约已经得到皇家纽密科公司管理层的认可。根据双方发布的公告,要约到期时间为10月31日。在此期间,这笔交易需要得到皇家纽密科公司股东们的认可。皇家纽密科公司表示将于9月26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就这笔交易进行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