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源:用事实回应质量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0:09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记者童芬芬张立栋

  用事实回应国际舆论有关中国制造的“质量门”才是最好的办法。

  “中国的食品还可以信任吗?”日前,在央视《对话》节目中,主持人陈伟鸿把这一问题抛向汇源的朱新礼。

  “6月下旬,在上海举行的第51届世界食品商业峰会上,有个外国记者也一直追着我问这个问题,我只告诉他一个数据:今年上半年汇源果汁饮料出口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00%。”朱新礼的话引起了现场的热烈掌声。他继续说道,一方面,市场机制的优胜劣汰将淘汰那些不重视产品质量的食品企业;另一方面,通过政府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抬高市场准入门槛,从而在食品饮料行业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国的食品企业将更加重质量、讲诚信、负责任。

  8月,中美两国就食品等产品安全合作备忘录的基本框架达成一致,这一框架性协议是在美国

卫生部办公室主任理查·麦考恩一行应邀访华后达成的。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中国企业的深入了解,为深化双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对此,朱新礼表示:“中国正在以极其快速的步伐走向世界,在这一进程中,会遇到很多难以预料的问题。但只要我们做强‘中国品牌’,让‘中国制造’成为安全和高品质的代名词,那么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不过,这需要每一个中国企业具有很强的责任感,从我做起,共同努力。”

  “我们看到了对美国出口量很大的汇源果汁。事实胜于雄辩。这个企业的产品全达到了美国进口的标准。美国的FDA(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对其进口的产品每个月都要检查几次,完全合乎标准。”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在视察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时表示。李长江对记者说,在中国,像汇源这样大型且质量过硬的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占食品行业绝大多数。中国很多优秀的企业具有高度的质量责任意识,产品质量是过硬的。

  早在7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国家质检总局就邀请境内外42家境外媒体的采访团,进入中国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而首发站正是汇源。

  “作为从事饮料生产的品牌企业,我们一直把产品质量和

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朱新礼表示,“食品质量需要完善的质量控制系统作保障,需要从整个产业链的每一个细小环节入手,实实在在地体现高品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