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班时刻使用率未达80%将被收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8:02 北京商报

  资源紧张航班时刻遭到航空公司哄抢的现象,今后将被严格禁止。昨日记者从民航总局获悉,《民航航班时刻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将于9月1日开始施行,同时《民航航班时刻管理试行办法》废止。

  据介绍,民航总局将对航空公司取得时刻后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暂行办法》规定,航空公司使用率不能达到80%时,将在下一相同航季失去历史时刻优先权,使用率不能达到80%的时刻,将被收回。

  而未经航班时刻协调机构认可交换、调整时刻、调整时刻用途,航班时刻协调机构应责令其立即改正,不予改正的,收回该时刻。此外,航空公司连续4周未使用已取得的时刻,将被收回该时刻。

  “航空公司争夺航班时刻,但使用率却不足的现象确实存在,2006年尤为严重。”对此,民航总局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本次执行的《暂行办法》就是针对之前混乱局面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