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年钢材出口可能超过60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5: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天津报道

  昨日在此间参加2007(第二届)中国钢铁-机械产业链发展峰会的专家认为,今年全年钢材出口将超过6000万吨,四季度钢材价格则会面临下跌的压力。

  中国联合钢铁网首席顾问周国成表示,在全球市场需求的拉动下,上半年我国钢材出口高速增长,表现出出口价格逐月上升、出口地有所分散的特点。上半年,我国累计出口钢材3379万吨,同比增长97.7%。预计下半年钢材出口总量将低于上半年,但全年钢材出口总量将超过6000万吨。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顾问吴溪淳表示,上半年,我国粗钢净出口为3064万吨;如果下半年保持这一水平,全年粗钢净出口将达到6000万吨。国家为限制钢材出口连下8道金牌,但钢材出口增速依然不减,主要原因是调控政策没法抑制国外市场需求。上半年,我国新增的净出口粗钢中,有52%流向国际市场。

  周国成认为,四季度,钢材市场价格总体水平将在波动中处于下跌行情。预计年底主要品种市场价格水平将高于2005年底,但低于2006年底。分品种来看,长材价格较为稳定,跌幅较小;中厚板次之;热轧卷和冷轧薄板跌幅较大。

  8月20日,宝钢股份(600019)发布四季度

钢材价格政策,下调包括热轧、冷轧在内的主要钢材品种价格。这一看淡四季度钢价的举措,正契合业内专家对下半年钢市走势平稳运行、略有下跌的大势判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