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资百货在华再传噩耗 济南伊势丹百货下月关店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0:34 上海商报

  上海两家伊势丹经营不受影响

  日资百货伊都锦被港资收购后不久,又传来了济南伊势丹百货停业的消息。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济南伊势丹百货有限公司近日公开发布停业公告,宣布将于2007年9月24日停止经营。为此,记者联系了上海的两家伊势丹百货公司,他们都表示,济南伊势丹停业是一件独立的事件,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目前,上海两家伊势丹百货公司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商报记者 叶松

  →[济南伊势丹]

  企业无法达到经营预期

  据悉,济南伊势丹百货有限公司根据伊势丹日本总部通知关店停业,是由于运营无法达到当初的预期。据济南伊势丹有关负责人介绍,济南伊势丹运营两年来,短期收益一直都达不到日本总部的期望值,而且在短期内也不会有很大的突破;其次是济南伊势丹与物业公司、员工签订的合同都将于9月23日到期。而据济南的百货业内人士分析,济南伊势丹定位的高端主流消费人群目前在济南并未真正形成,可以说是超前于济南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另外,经营品牌太少、卖场面积过小、价格过高、顾客定位不灵活,这些都限制了济南伊势丹的发展。

  据悉,济南伊势丹于2005年9月24日开业,它是伊势丹在海外的第12家店铺、中国内地的第4家店铺。

  →[上海伊势丹]

  同一家族但未连锁经营

  日本ISETAN伊势丹目前在上海有两家门店,淮海路上的华亭伊势丹是上海国际购物中心与日本伊势丹株式会社合作经营的百货公司;南京西路上的梅龙镇伊势丹是梅龙镇广场与日本伊势丹株式会社合作的百货公司。

  记者就济南伊势丹百货即将停业之事采访了华亭伊势丹和梅龙镇伊势丹的相关人士,他们都表示,济南伊势丹停业是一件独立的事件,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连上海两家同城的伊势丹百货也分属两家各自独立的公司,即上海华亭伊势丹有限公司和上海梅龙镇伊势丹百货有限公司。在业务上,特别是招商采购上都各自为政,虽然都是伊势丹家族的百货公司,但是却没有连锁经营。在招商采购、引进商户方面不但没有集约连锁,还存在相互竞争的关系。华亭伊势丹引进的商户,希望不要进梅龙镇伊势丹,反之也一样,最好是自己独家经营。这与百联股份属下的百货商店、购物中心目前进行的招商采购集约连锁、搞捆绑招商、逐渐缩小各家商厦定位档次的模式完全不同。

  据悉,梅龙镇伊势丹开业当初还有与华亭伊势丹经营错位一说,即华亭伊势丹经营定位高端,而梅龙镇伊势丹定位稍次。如今,人们看到两家伊势丹在经营风格上确有不同之处,而梅龙镇伊势丹受梅龙镇广场丰富多彩营销活动的影响,显得更加接近流行时尚,贴近目标市场。

  华亭伊势丹曾传言迁址

  位于淮海中路中段的华亭伊势丹成立于1993年,至今已经经营了将近15年的时间。据业内一位朋友介绍,开业初期的时候,这里的品牌高档、气派,能在这里买点东西属于奢侈消费了。现在,国际大品牌日益增多,华亭伊势丹的品牌已经算不上高档了。到梅龙镇伊势丹开业后,华亭伊势丹渐渐地被淡出强势市场,而且,与梅龙镇伊势丹迅速增长的人气慢慢形成了反差。

  此后,业界还出现了华亭伊势丹经营出现亏损的传言,以及华亭伊势丹将与梅龙镇伊势丹合并、华亭伊势丹将搬家迁址,甚至由别人投资扩大经营场地等等传言。

  然而,记者昨日致电华亭伊势丹求证以上消息时,一位办公室人员告诉记者,华亭伊势丹已经与合作方上海国际购物中心签订了从明年开始的租赁合同,因此,搬迁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而且,华亭伊势丹还有扩大经营场地的打算,不过,具体扩大多少面积还不清楚。

  记者就此询问了国际购物中心的相关人士,这位人士表示,国购与华亭伊势丹的租约到今年年底结束,明年的合同到现在还没有最后签订,目前正在谈判过程之中,因此,在合同没有正式签订之前,华亭伊势丹还是有搬迁可能的。据这位人士透露,华亭伊势丹一直在寻找新的场地,当然,如果搬迁到别的地方,它就不再叫华亭伊势丹了。至于华亭伊势丹扩大场地的可能,这位人士表示,由于妇女用品商店B馆没有让出场地的意愿,因此,华亭伊势丹扩大场地的可能性也不大。对于华亭伊势丹是否将五六两个楼层调整为商场,这位人士表示,那是华亭伊势丹自己的事情,不是很清楚。

  -企业介绍

  伊势丹

  伊势丹现在是日本首屈一指的

零售业集团,创建于1886年,以百货为业务中心。伊势丹在日本包括了东京地区的5家百货公司,新潟及静冈之的2家辅助店和另外30家子公司。

  在海外,伊势丹有20多家海外公司扩展的经验。从1972年在新加坡第一家海外分店开始,伊势丹现有18家海外店铺,包括了在亚洲的9家百货公司。

  在我国内地,济南伊势丹停业后,还有上海2家、天津1家、沈阳1家、成都1家,共计5家伊势丹商场。此外,北京1家商场将于明年开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