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内钢价出现普涨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4:32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上海8月21日专电 (记者 李荣)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发布的最新市场分析,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中国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总体继续上行,主要钢材品种出现了“普涨”的态势,有些地区有些品种的涨幅在加大。

  据相关市场监测,建筑钢材小幅度上涨,其中上海、杭州等华东部分地区上调幅度较大;中厚板继续上涨,上涨幅度与此前相比有所加大,其中上海、南京、天津、广州等地区普碳中厚板资源紧张,价格上涨较 快;冷板总体小幅度上涨,薄规格热板卷在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有大幅度上涨;大中型材价格总体继续保持小幅度上涨态势。

  据“我的钢铁”的市场报告,在刚刚过去的一周内,全国共有10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向上调整了出厂价格,只有1家下调了出厂价格。9家线材生产钢厂上调了出厂价格。此前,上海市场螺纹钢价格曾经略有回调,但由于市场库存依然太少,得不到及时补充,价格转头上涨。从目前来看,国内施工项目规模依然较大,对建筑钢材的需求总体仍十分旺盛,估计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整体仍将处于小幅上涨的通道中。

  中厚板价格的上涨幅度在加大,20毫米规格中厚板上涨幅度在100元/吨以上的城市从此前的3个增加到现在的6个,上海涨幅最大,达到150元/吨。在冷热板卷方面,厚规格热卷整体处于上涨状态,薄规格热卷变化不大,冷板卷价格略有上调。

  “我的钢铁”国内

钢材价格综合指数稳步上涨。17日达到144.9点,比上周上涨1.2%,相对上月上涨3.3%,比去年同期上涨1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