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汽销售总公司适用新法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2:4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以下简称中汽销售总公司)被依法宣告破产。这是北京一中法院首次适用新的《企业破产法》宣告的破产案例。

  据悉,随着行业管理职能的取消和市场经济的广泛深入,该公司原有的经营模式已经完全不能适应经济的发展和体制改革的要求,缺乏市场竞争力,企业生存受到威胁,不良资产大量产生,经营举步维艰,亏损日益严重,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扭亏无望,向法院申请宣告破产。

  根据中汽销售总公司的破产申请,法院依法进行审查。经审理查明,中汽销售总公司成立于1992年,隶属于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是全民所有制企业,注册资金5588万元。2006年4月19日,全国企业兼并破产和职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2006】4号《关于下达新疆有色金属工业公司等55户企业破产项目的通知》表明,中汽销售总公司破产项目已经国务院同意。截至2007年6月30日,经中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审计,中汽销售总公司资产总额为6803.23万元,负债总额为39132.88万元,所有者权益为-32329.6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75.21%。亏损严重,不能清偿债务,无法继续经营,应予宣告破产。据此,法院依照新的《企业破产法》第107条第1款、第133条关于破产宣告、国有企业实施破产的规定,裁定宣告中国汽车工业销售总公司破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