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力拓矿业:中国旺盛需求助获高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侯利红

  全球第三大矿业集团力拓矿业16日在北京称,上半年其毛利润创历史新高,达66.1亿美元,同比增长7%。

  此外,上半年该公司的营业现金流也创历史新高,达56.4亿美元,同比增长11%。

  力拓矿业亚洲及中国区总裁路久成表示,力拓矿业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根本原因在于“市场需求的强劲,尤其是中国市场坚挺、需求旺盛”。

  尽管由于国外税收政策变化等原因,力拓矿业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减少6%,为35.3亿美元,但路久成表示:“我们对于这个利润水平已经很满意了。”

  力拓矿业表示,正加快扩大产能,因为各国尤其是中国等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的国家,对原材料的需求非常强劲。

  “力拓现在有很多投资活动,根本原因还在于看好中国、印度等市场的旺盛需求。”力拓矿业中国区首席经济师韩旭说,世界经济增长将保持强劲势头,即便是动荡的美国信贷市场也不会严重冲击全球对能源等资源的需求。

  韩旭认为,虽然当前

中国经济面临着流动性过剩、物价上涨及贸易顺差过大等风险,但毫无疑问,近几年内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态势不会变,中国对能源资源的强劲需求也不会减弱。

  “宝钢、武钢、鞍钢等中国钢铁企业的盈利能力从去年以来正在显著提升。”韩旭说,虽然

铁矿石价格连年上涨,但这似乎对中国钢铁企业的利润率没有太大影响,这就是中国市场需求强劲的佐证。

  在力拓矿业上半年14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中,中国地区就占17%。

  “我们已为满足旺盛的中国市场需求做好准备。”路久成表示,目前产能为1.7亿吨/年的

澳大利亚皮尔巴拉铁矿正在进行扩建,预计到2009年其产能将增至2.2亿吨/年。但力拓矿业对此还不满足,正进行可行性研究,打算把该矿的产能扩大到3.2亿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