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日铁主力工厂将改用低品位铁矿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7: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消息,全球第二大钢铁企业、日本钢铁巨头新日铁公司14日宣布,为降低成本、提高价格竞争力,其主力工厂八幡制铁所将在2010年之前将目前采用的高品位铁矿石原料全部改为低品位铁矿石。

  据报道,与高品位铁矿石相比,低品位铁矿石在投入高炉冶炼前需加入生石灰等添加剂,需额外增加辅料成本、也更花费工时,尽管总成本较低,但长期以来并不被钢铁厂商看好。

  但是,近年来随着世界钢铁厂商的资源争夺战节节升级,高品位

铁矿石的价格也不断攀升。

  报道称,新日铁公司开发出了一种能够代替生石灰的添加剂,该添加剂比生石灰成本低四成,并已于2004年10月在八幡制铁所投入使用。目前低品位矿石约占该制铁所原料的五成。新日铁称,今后将在确认该添加剂对钢材品质没有影响的同时,继续扩大低品位矿石的采用量,在2010年之前将八幡制铁所使用的高品位矿石全部改为低品位矿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