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寻找狂飙时代的商业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3:05 第一财经日报

  寻找“狂飙时代”的商业领袖

  “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旨在表彰在当今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下,杰出商业领袖的领导能力和成功经历,这些为他们的企业奠定了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获奖的商业领袖将自动成为 “亚洲最佳商业领袖奖” 候选人。“亚洲最佳商业领袖奖”(简称ABLA)是CNBC亚太公司主办的泛亚地区商业成就表彰活动。

  今年主题

  “2007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主题是“融”。“融”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

执行力,它是
和谐社会
的要求,更是商业领袖的必备素质。

  在企业内部,越来越多的能力和作用被赋予了下属的各个层级,企业更需要内部各个元素之间沟通、理解、协作,融合

领导力,共同达成目标。

  全球化背景下,中国企业正在从被动的规则接受者转变为积极参与的利益相关者。中国企业的领导力是与不同地域、不同组织之间的融通能力。

  企业在追求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不可忽视的是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和谐共赢。保护生态环境、节约使用资源,企业有义务尽己之力促成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保护三者的和谐共生。

  评奖过程

  评奖工作由来自世界著名的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牵头,联合全球知名的人力资源咨询和领导力开发公司DDI共同进行。为确保公正,该奖项采取三步评选法。评委会将根据包括财务表现、领导才能、创造性和创新能力以及社会责任等诸多标准,对入围者作出评估,着重评估其创造短期优势、长期价值、竞争优势以及在商界展现出的领导才干。

  第一轮评选: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成立专业评选小组,浏览大量中国地区公司数据,从销售增长率、运营利润、息税前收益、资本回报率等几个方面,综合企业规模和所处行业等因素,评估企业的业绩,筛选出10~15家候选公司。

  第二轮评选:人力资源咨询公司DDI与候选公司的CEO进行一对一访谈,深入评估其领导能力和商业思辨。

  第三轮评选:由8~10人组成的独立评审委员会进行最后一轮评选,他们将结合访谈笔录和其他重要数据,选出3位商业领导人分获年度“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年度企业公民奖,年度创新人物奖3个奖项。并且,他们3位将自动作为候选人,参评“2007亚洲商业领袖奖”。

  此外,“CEO评选出的年度CEO奖”的评选方式为:将邀请各公司负责人以电子邮件或在CBLA官方网站投票的方式,从入围的候选人中作出他们的选择。该奖项的获得者将自动成为“亚洲商业领袖奖 CEO评选出的年度CEO奖”的候选人。“受众心目中的年度最佳CEO”则通过网络平台、电子邮件等形式,让普通大众选出他们心目中最认同的中国年度CEO。

  奖项设置

  ●年度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

  颁发给能够留住忠实客户、鼓舞和激励员工、提高盈利能力以及将其对公司的设想变为现实的首席执行官。此奖项将特别关注那些在中国取得的成功、各种创新素质、社区服务以及为确保公司成功作出的努力,甚至还包括商界领袖在企业治理等全球性趋势和问题上所采取的行动。

  ●年度企业公民奖

  该奖项是对那些为艺术、教育、环境和社区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商界领袖的褒奖。评审小组将根据企业家把企业成功转化为社区福利的能力评出该奖项的得主。

  ●年度创新人物奖

  该奖项是对商业领域创新思想的褒奖。它主要关注在新产品开发和商业经营、商业模式和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获此奖项的商界领袖需展现出使企业“新生”的能力。

  ●CEO评选出的年度CEO

  该奖项是通过对中国各大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士进行调查而确定的。将邀请各公司负责人以电子邮件或在CBLA官方网站投票的方式,从入围的候选人中作出他们的选择。

  ●受众心目中的年度最佳CEO

  通过网络平台、电子邮件等形式,普通大众将参与投票,在入围的候选人中选出他们心目中最认同的年度CEO。

  ●最佳人才管理奖

  该奖项颁发给能够在言行上予以人才充分重视的企业领导者。在日益全球化的市场中,无论是管理大型合并、推出创新产品,还是超越客户期望,亚洲企业参与竞争的能力最终将取决于人才。获此奖项的领导者应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系统,以支持世界级的选才、发展和留才举措。此外,他们也将亲自参与支持和培养下一代领导接班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