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总经理郭本恒:奶品价全线上调说不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4:46 东方早报

image

  酸奶产品会不会涨价,光明乳业总经理郭本恒表示“说不准”CFP资料

  早报记者王诚诚

  迫于上游成本压力,光明乳业(600597)正在打破液奶市场的寂静而悄然提价。昨日记者从光明乳业获悉,继鲜奶零售价格平均上调10%之后,光明乳业不排除未来将提高旗下酸奶、订户鲜奶等产品的价格。

  目前尚无具体方案

  “鲜奶的价格7月份就已经提了。”昨天光明乳业总经理郭本恒向记者证实。关于其他

酸奶产品、订户鲜奶等产品价格会不会涨,郭本恒表示“说不准”,但目前还没有具体方案。

  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大卖场了解到,大盒的“三岛”新鲜屋、桶装光明鲜奶以及980ml光明鲜奶分别上涨1元左右,上涨幅度为10%左右。而可的、快客等便利店的光明产品还没有进行调整。除此之外,伊 利、蒙牛等液态奶的价格在各大超市、便利店均无任何调整。

  光明乳业方面昨日表示,此次产品调价的直接原因是收奶价格的提高。光明乳业称,依照上海市物价部门的相关要求,公司向奶农收奶价格年初每公斤上涨7分,8月份上涨一角,连续上涨幅度达到7.4%至每公斤2.47元。

  日前,上海市物价部门出台了《关于调整本市生鲜牛奶收购价格的通知》。该通知规定,从今年8月1日起,上调本市生奶收购价格0.1元至2.47元。该也是今年3月以来收奶价格的第二次上涨。

  欲推广“禁止搭销”

  在玉米、粮食产品价格上涨的带动下,奶牛养殖比较收益在持续下降,保护奶农的利益正成为业界的共识。农业部统计显示,因饲料价格上涨,每公斤原料奶成本上升0.15元,今年奶牛养殖收益比上年减少1500元,全国约40%的奶牛养殖户已经出现不同程度亏损。

  作为应对之策,乳品巨头正在酝酿大范围推广“禁止搭销”,以提高乳品企业的利润。6月21日,包括蒙牛、伊 利、光明在内的中国奶业协会14家副理事长乳品企业共同签署了《乳品企业自律南京宣言》。该宣言取消所有涉及产品的捆绑、搭赠销售行为,禁止低于成本价的倾销产品的捆绑,以及低于成本价的倾销行为,同时鼓励企业取消特价、降价销售。

  昨日,伊 利股份新闻发言人向记者证实,“禁止搭售”的做法正在北京、哈尔滨两大城市试点,不排除未来向其他城市拓展。不过,伊 利、蒙牛昨日同时表示,公司目前尚无调价方案。光明乳业股价昨收报13.27元,涨0.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