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一轮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2:58 新浪财经

  

新一轮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在京启动

卫生部部长陈竺(前左)为“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健康知识宣传员颁发证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为宣传血脂异常危害,传播相关疾病知识,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中国记者协会新闻发展中心今天在京联合启动了“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血脂异常·2007)”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的内容包括:动员媒体和医务工作者积极向大众宣传《防治血脂异常与心肌梗死和脑血栓知识要点》;向全国媒体赠送《防治血脂异常与心肌梗死和脑血栓媒体实用手册》;在全国范围内针对媒体、医务工作者开展“防治血脂异常知识传播好作品评选”;向全国血脂异常患者征文,出版《血脂异常——百名患者故事》图书;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召开有专家和当地媒体参加的血脂异常知识共享研讨会等活动。

  调查显示,我国血脂异常患病人数已高达1.6亿,35岁以上的人群中有2500万人同时患有高血压和高脂血症。由于血脂异常没有明显的症状,一旦发病却可能造成伤残或死亡的后果,所以有“隐形杀手”和冠心病“元凶”之称。但是,我国居民对血脂异常的重视度还远远不够,没有意识到血脂异常的危害性,大量患有血脂异常的人未能得到及时发现,多数确诊患者的血脂控制并不理想。

卫生部将通过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使社会公众了解更多防治血脂异常的知识就成为有效降低其危害性的关键。

  据介绍,我国每年死于心血管病的人数约为250至300万,心血管病已成为危害我国城市和农村人群健康的主要死亡原因,而血脂异常是冠心病、心梗和缺血性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

  一。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是政府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搭建的一个全民健康教育的战略平台,每年选定一个严重威胁大众健康的慢性病为主题,广泛开展健康知识传播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年。

  为了扩大“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公众参与到健康知识的传播活动中来,从今年开始,卫生部正式邀请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担任“健康知识宣传员”。这是“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开展三年来首次设立“宣传员”。

  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继在2005年支持“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启动“防治高血压”宣传活动之后,今年再次支持了“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血脂异常·2007)”的开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