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事可乐欲购俄果汁巨头Lebedyansky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4:17 第一财经日报

  惠正一

  本周一市场传言,百事可乐公司有意以15亿到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俄罗斯当地饮料巨头Lebedyansky的控股权,以提高公司在俄罗斯果汁市场的占有率。这是百事可乐在非碳酸饮料领域的又一次出手。

  据当地媒体报道称,百事入股Lebedyansky的交易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敲定。预计百事会购入Lebedyansky的76%股份。而根据目前Lebedyansky的市值19.5亿美元以及百事可能支付的溢价推算,市场预期价格将介于15亿到20亿美元之间。目前,Lebedyansky的76%股份掌握在公司前董事Nikolay Bortsov以及其儿子Yuri手中,其也为Lebedyansky现任董事长,其余23%股份掌握在散户手中。

  在果汁方面,

可口可乐占有俄罗斯市场五分之一的份额,其2005年以5.3亿美元收购俄罗斯第二大饮料生产商Multon Co.的交易,为可口可乐提高当地市场份额立了大功。目前,Lebedyansky占据俄罗斯果汁软饮料市场超过27%的份额。这意味若百事能顺利掌控Lebedyansky,则能在俄罗斯果汁市场上拉开与可口可乐的差距。目前,百事也控制俄罗斯软饮料市场五分之一的份额,同时拥有当地薯片市场的三分天下。

  截至记者发稿时间,百事以及Lebedyansky均拒绝对这笔交易作出评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