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调查可口可乐等44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2: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昨天有消息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日前向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麦当劳等44家食品饮料企业发出传票,要求他们提交有关针对儿童进行广告宣传的信息。对此,一些相关企业的中国公司昨天表示,此事尚待与总部进一步确认。

  相关报道显示,收到传票的公司包括可口可乐、百事、麦当劳、卡夫食品、汉堡王等44家美国主要食品饮料生产商,这些公司必须在90天之内对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要求做出回复。根据要求,他们要回答诸如营销方式、广告费用等问题,还需递交各自的市场细分和行业报告。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将把汇总后的信息和数据交给特定的研究机构,分析后得出行业现状。

  据了解,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是在近年来美国儿童肥胖问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实施的这一调查。统计数据显示,自1980年以来,美国儿童肥胖率增长了两倍以上,而一些消费者和媒体认为,儿童肥胖问题的日益恶化与一些食品饮料企业不负责任的广告宣传有关。据了解,为避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针对食品业出台更为严厉的管理规定,今年7月,包括

可口可乐
麦当劳
等在内的美国11家食品饮料企业宣布,将实施新的自律性行业规范,限制对12岁以下儿童进行广告宣传。

  昨天,百事以及卡夫中国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公司在美是否接到传票需要进一步确认。但卡夫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小姐表示,公司在一年前就已在包括中国市场的全球范围内承诺实施自律性行业规范,限制对12岁以下儿童进行广告宣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