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能源机构:中东可能成为燃料油净进口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3:19 第一财经日报

  国际能源机构日前在一份月度报告中称,中东地区电力需求的迅猛增加将导致燃料油需求大幅上升,该地区有可能成为燃料油的净进口地。

  燃料油是指原油经蒸馏而留下的黑色黏稠残余物,广泛用于电厂发电、加热炉燃料和其他工业炉燃料等。由于天然气还无法满足目前中东地区对于发电能源的需求,科威特、沙特以及伊朗等国出于经济考虑,不断增加燃料油在发电原料中的比例。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中东地区近年来用电量不断上涨。

  报告认为,尽管中东地区拥有全球四分之三的原油储量,但对电力需求的不断增加,以及炼油能力相对不足,势必会使中东地区在未来数年内成为燃料油的净进口地。

  从全球市场来看,尤其是欧洲市场,燃料油的消费量在逐年下降。虽然目前全球燃料油处于供过于求的状况,但随着各国炼油厂不断提高精炼能力,燃料油的产量处于不断下降趋势。(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