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恒大25.3亿元摘得重庆地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16:14 经济观察报

  恒大地产集团全国扩张步伐再度提速。8月3日,在重庆市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会上,该集团经过近700轮竞价,耗时两个小时,以25.3亿元天价分别摘得位于渝中区和九坡区黄金区域的两幅地块。成交价高出拍卖地价16亿元。恒大地产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其非常看好重庆发展潜力,将继续大力投资力度,助力重庆城市发展。

  据悉,当天拍卖的土地编号为渝中区石油路1号(原科技学院)地块和九龙坡区大杨石组团R18-2/02、R18-1/02、R13-1/02、R18-3/01地块,拍卖方式采取两宗地块捆绑整体拍卖,出让总面积28.3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05.1604平方米,起拍价9.3亿元。其中渝中区石油路1号(原科技学院)地块位于重庆市渝中区石油路,沿国宾大道东接大坪商圈、西连石桥铺IT产业园,临近区域的南北快速干道,直接贯通江北和南岸核心商圈,是重庆市民公认的城市几何中心;另一幅地块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西郊支路,毗邻杨家坪商业步行街、重庆市动物园,区位优势相当明显。两幅地块综合容积率为3.71。

  当天的拍卖会上,除恒大外,还有重庆本地实力雄厚的金科实业和业瑞

房地产两家公司参与竞标,拍卖场面极其火爆。三家企业经过两个小时、近700轮竞价后,恒大显示出志在必得的气势,最终以25.3亿元的天价将两幅土地收入囊中。

  据了解,恒大地产集团总部位于广州,是专注于房地产开发的现f代化大型企业集团,“恒大·金碧”系列项目总计超过30个,分别位于重庆、成都、广州、沈阳、天津、南京等全国10余个主要城市,总占地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日前,该集团还成功实施了中国民营企业最大规模的境外私募活动,美林、德意志银行、淡马锡等三家国际战略投资者对其进行了总额4亿美元的注资。而为了开发建设新拿到的地块,恒大还进行了700万平方米、为期3年的全国招标,时间跨度为2007年~2009年,招标额度达300亿元。

  恒大方面表示,将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开发此次所获土地,该集团将坚持一贯的“精品战略”,凭借高起点的规划设计及绝佳的人文环境,将两大地块建设成为重庆市最具代表性的高端物业。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