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明集团携手中信资本 联手整合中国食品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共同投资20亿元,联手打造中国食品行业整合平台

  本报讯 昨日,上海光明食品集团与中信集团属下中信资本管理公司正式签约,共同投资20亿元,双方各投资50%,联手打造中国食品行业整合平台,进行食品行业的收购兼并和资源布局。

  组建刚满一年的光明食品集团,控制着第一食品(600616)、光明乳业(600597)、上海梅林(600073)、海博股份(600708)等多家上市公司,已形成集都市农业、食品制造与加工、食品零售与品牌代理为一体、具有完整食品产业链的现代都市产业集团,2006年销售收入达413亿元,在全国110个市、县有178个以食品为主的合作项目和企业,其规模在全国食品行业位居榜首。目前光明集团已确定六大核心产业,即乳业、糖业、酒业、休闲健康食品、分销和零售,对应着不同的上市公司。未来光明集团在食品产业的收购兼并将围绕这六大核心产业进行,相关上市公司将成为其中重要的承担者。据悉,光明食品集团将在近三年内对食品为主的核心业务计划投资90亿元,今年上半年已实际完成投资19.06亿元。

  目前,光明食品集团与中信资本已基本确定双方投资的方向,即投资食品基础原料、配料;投资食品研发、制造、流通与销售;投资食品包装、食品机械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双方确定的投资标准是: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高素质的管理团队;企业盈利;拥有领先的技术或品牌;具有成为行业整合平台企业的潜力。根据已定的投资方向和标准,下一步双方将对具体的投资项目进行调研、评估与落实。

  (钟正)

  

光明集团携手中信资本联手整合中国食品行业

  (敏华/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