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事装瓶集团将全球裁员 中国区暂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7:46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陈子建) 为了适应市场变化并提高运营效率,百事装瓶集团(PBG)昨日宣布,将对集团业务进行重组。

  据公布的重组计划显示,该集团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业务部门将由目前的8个削减为6个,而大约将有150个管理职位被裁撤。不仅如此,裁员的范围还将波及全球,据称,该公司将在全球最多裁减550个时薪职位。

  “我们只是了解到这个消息,但目前只是对北美业务的重组,对中国区还没有任何影响。”对此 ,百事国际集团中国区公共事务总监卢劲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百事装瓶集团将动用一笔2000万-25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有关裁员的各项费用。根据分析师预测,这将折合百事每股9-12美分的税后开支。

  不过在今年4月初,百事全球CEO努依在中国社科院演讲时表示,公司将在未来5年内将中国的员工数目翻一倍。目前,百事在中国的员工总数为1.5万人,而若将相关的零售商以及供货商计算在内,为百事服务的员工总数达到了15万人,其中90%是中国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