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家外资村镇银行获准筹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7:44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和平)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已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筹建成立“湖北随州曾都汇丰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为当地发展提供金融服务。汇丰也由此成为第一家获准进入中国农村地区的外资银行。

  银监会在2006年年底发布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到农村地区设立村镇银行,随后有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了组建村镇银行的申请,而包括东亚等其他外资银行也曾表示有意设立村镇银行。

  “中国农村经济发展迅速,有很大的潜力。汇丰村镇银行将为农村社区和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满足中国农业发展的需要。”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主席郑海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县级区的农村经济正在快速发展,有人口200万。汇丰在当地设立的村镇银行预期2007年年底开业,初期计划有员工约25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