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UPS上海国际转运中心明年8月投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4:27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昨天, UPS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空转运中心破土动工,其将于明年8月建成, 届时将达到20万吨的年货运处理能力,是浦东国际机场现有货运吞吐量的十分之一。

  同时, 另一国际快递巨头DHL北亚转运中心也有望落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UPS上海国际航空转运中心位于浦东国际机场正在建设的西货运区南端,初步规划占地将近9.6万平方米,并有望很快得到扩建。昨天,UP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埃斯丘(Michael Eskew)透露,在上海拥有国际转运中心后,UPS实际上拥有了无限制的航权飞往上海。预计到2012年,亚太区域内一半数量的货物都将从中国转运。

  在UPS国际转运中心率先落户上海的同时,其他国际快递巨头也正紧锣密鼓地筹划着。昨天在浦东国际机场正在建设的西货运区现场,《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看到,东航等国内航空公司的货运仓库以及三个公共货舱已经基本落成,而除了UPS即将动工的上海国际转运中心,还有一块土地留给了另一大国际快递巨头DHL。

  据记者了解,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方面正在与DHL进行最后的洽谈,但不同的是,UPS是租赁其中的设施,而DHL则可能是自建。根据DHL的计划,预计在2009年启用北亚转运中心。该枢纽航线网络将主要覆盖中国、日本、韩国和蒙古等国家,同时还将因此完善DHL的亚太区枢纽网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