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洲成衣品牌纷纷进军中国内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9日电 法国《世界报》日前刊登文章说,登陆香港之后,欧洲中档成衣品牌开始纷纷进军中国内地市场。这一趋势最近几个月明显加速。

  《世界报》文章说,这些成衣商的目标非常明确:吸引3亿中国中产阶层消费者。如此巨大的潜在顾客群体相当于整个美国的消费者,仅上海一地的人口就超过了荷兰。这让成衣制造商们对这一市场充满期待。

  不过法国女装联盟秘书长弗朗索瓦-马里·格罗说:“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还是相当谨慎的,往往先开一家专卖店探路,看生意好坏再做定夺。西班牙某著名服装品牌就是如此。”该品牌2004年5月在香港开设了第一家专卖店,商品颇受顾客欢迎,于是2006年进入内地市场。如今该品牌在中国拥有9家店铺,5家在香港。

  《世界报》文章认为,“谨慎”可以使欧洲品牌适应中国这样一个特殊市场。某瑞典品牌在这方面有过教训。他们的第一家专卖店今年4月份在上海开业时没有准备32码以下的货品,而上海女性大多穿30码的衣服。不过,经过调整,该品牌又在经济发展较快、购买力增长迅速的地区开设了两家分店。

  行业人士指出,欧洲服装企业要想在中国取得成功,就必须提高产品档次,把重点放在时装上。有人说:“在中国卖衣服,就像到

慕尼黑卖啤酒”。法国某男装品牌目前还不打算进入中国。该品牌董事长皮蒙说:“习惯不同,身材板型也不同。我不想向中国人出售产自当地的东西。”不过,该公司还是成立了一个研究小组,考虑如何在三五年后打入中国市场。

  不过,另一法国品牌服装公司总裁博马努瓦不赞成上述观点。这家创办于1985年的品牌两年内在中国市场开设了60家分店。博马努瓦认为:“就像

麦当劳一样,可以在当地买牛排,再加上美国口味。”在他看来,法国时装的最大优势是技术,法国设计师应该让这种技术适应中国人的体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