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粮调整可乐装瓶厂业务 2.7亿购北京饮料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2.7亿元收购北京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

  本报讯 记者 黄海云报道:前天,中粮集团控股企业中国食品发布公告,称旗下附属企业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将与可口可乐中国实业公司(CCCI)进行一篮子股权变更交易。可口可乐公司发言人表示,此次股份调整将更利于双方各自的资源整合及发展目标。

  据了解,此次中粮可口可乐与可口可乐中国实业达成的股份转让协议具体内容包括:第一,中粮可口可乐方面将其于成都、昆明、武汉、太原、哈尔滨和吉林的合资公司(装瓶厂)的股份转让给可口可乐中国实业,出售所得净款为5000万元人民币。可口可乐中国则将其全资持有的青岛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及在济南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股份转让于中粮可口可乐。

  第二,中粮

可口可乐以2.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CCCI收购北京可口可乐装瓶厂全部股本及股东贷款。此外,中粮可口可乐及其他一位股东同意在2007年3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期间,将北京装瓶厂的管理权给予CCCI,目的是“为了更有效率地执行可口可乐在北京奥运期间的活动,并进一步推动中国业务的发展”。到2008年12月31日结束时止,CCCI将通过其控股公司将所持有的北京装瓶厂的股份转让于中粮可口可乐。交易完成后,中粮饮料在北京装瓶厂的股份将增至75%,CCCI将不再持有北京装瓶厂任何权益。

  对于此次与中粮可口可乐之间的一系列股份置换,可口可乐公司发言人认为,股份转让将使可口可乐中国装瓶系统的管理布局更合理、更高效。可口可乐中国实业有限公司将能统一管理中国东北位于黑龙江省、吉林省及辽宁省的装瓶厂。中粮可口可乐也能更有效地统一管理位于北京市、河北省及山东省的装瓶厂,充分发挥地区资源整合的效果。在各地区资源整合完成后,可口可乐在中国的整个装瓶体系将能在运输、仓储、地区合作及资源共享等各方面拥有更高的效率,令业务更具

竞争力

  (敏华/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