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钢研究院预测钢铁年产量峰值可达6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6:53 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 首钢研究院院长戴国庆8日在新华社做钢铁产业报告时判断,目前我国处于重化工业阶段,在这一阶段我国钢铁年产量峰值有望达6亿吨左右。

  近年来,随着国家进入重化工业发展阶段,我国钢铁产业发展迅速,产量逐年增加,已连续3年年均增长超过7000万吨,戴国庆预计今年可达4.9亿吨。

  针对市场普遍关心的我国钢铁产量是否还会继续高速增长问题,戴国庆指出,根据发达国家钢铁产业发展规律,实现工业化时人均钢铁年产量将达到400公斤-600公斤的顶点。以我国2020年实现工业化时拥有15亿人口来计算,届时我国钢铁年产量顶点将达到6亿吨左右。

  不过戴国庆同时认为,尽管今年上半年我国钢铁产量同比增长接近19%,但从环比增速看,增长已开始放缓,同时需求也出现下降趋势。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粗钢产量接近2亿吨,增幅达到18.92%,同期国内钢材消费增幅达到9.4%,消费增幅仅为产量增幅的一半。去年我国钢材消费增幅为产量增幅的70%,可见国内钢材需求下降明显。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去年我国钢铁产量达到4.2亿吨,产量已连续10年居世界第一位。今年上半年钢铁总产量为2.3758亿吨,同比增长达到1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