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白云山百特5.3亿建合资公司 争夺肠外营养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1:14 信息时报

  声称要夺得其近半份额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昨日,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全球肠外营养市场巨头百特公司联合宣布,双方总投资将达5.3亿元的广州百特侨光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将专门从事生产和销售肠外营养产品。

  据广药集团副总经理、白云山董事长谢彬透露,合资后的输液业务将实行双品牌战略,原来的“侨光”品牌不会消失。

  两年内双方股份对半开

  早在去年底,这项合资项目便已签订了框架性协议,而昨日正式确立的内容是:双方在前两年维持各50%股份,双方各委派3名董事,董事长由白云山委派,副董事长由百特中国委派,总经理和财务总监由百特中国委派,而副总经理和副财务总监由白云山委派。据悉,百特侨光正式成立后,前期会使用侨光原有肠外营养业务部门的厂房,保留部分原有设备,同时对部分设备进行升级改造。

  谢彬称,之前白云山与和记黄埔就中成药板块进行合作,目前已成功打入国际市场。此次合资后的输液业务,将实行双品牌战略,使用“百特侨光”

商标,而侨光制药厂的非输液业务,则将纳入白云山的销售网络。

  最短时间吃掉近半市场

  据了解,肠外营养产品主要用在外科病房、重症监护病房、肿瘤病房和新生儿护理病房等。百特中国总经理刘耀坤估计,目前中国的肠外营养市场约为2.33亿美元,并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是全球增长最快的肠外营养市场。白云山旗下的侨光制药厂之前的中长链

脂肪乳占据该单一品种的国内市场的70%,而百特在全球肠外营养的研发和销售属于最领先水平,其准备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与侨光形成互补。

  刘耀坤表示,合资后,希望在最短时间做到1亿美元的规模,这接近去年中国市场的一半。而白云山总经理齐兆基透露,如果有条件的话,合资公司将作为百特亚太区市场的供应者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