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康明斯公司与陕汽集团合资投产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6:1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8日电(记者 毛海峰) 美国康明斯公司与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汽集团)合资组建的西安康明斯发动机公司8日举行了开业仪式,正式投产康明斯SIM型11升全电控重型柴油发动机。

  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洪杰说,这是继东风康明斯和重庆康明斯之后的康明斯在华的第三家发动机合资企业,康明斯与陕汽集团的出资比例皆为50%和50%,公司发动机年产能定为5万台。

  陕汽集团董事长张玉浦向记者表示,陕汽集团和康明斯的合作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双赢的选择。西安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将引入国外关键设备,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工艺流程,充分吸收美国工厂长期积累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制造工艺,为先进的汽车发动机在中国的本土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美国康明斯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其研发的ISM型11升全电控重型

柴油
发动机
是该公司在北美重型卡车市场的旗舰动力之一,全球保有量超过40万台。陕汽集团则是中国生产15吨以上重型卡车的领先企业,仅今年上半年重型卡车产量就达到3.5万台,同比增长79.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