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风电投资 持续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4:25 北京商报

  □本期数字:50万千瓦

  昨日,记者获悉,江苏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建设50万千瓦风电场的合同,这是该公司继7月29日签订建设年生产能力不低于20万千瓦/年风机整机制造企业的又一风电投资项目。

  伴随我国对风电行业扶植力度的增大,国内外企业都加大了这一热门领域的投资,内蒙古、河北、福建等等拥有风能的省份更是频频有风电项目落成。此前,由于风力发电的设备成本,以及限于很多风场所处地理位置,其接入电网的系统成本,使得风能发电入网后的相对竞争力低于水电和火电,各相关企业对风电项目的投资都持谨慎态度。但是伴随国家各相关政策的推出,以及相关技术的逐步提高,这一局势逐步扭转,并持续升温。

  近日,电监会公布的将在9月1日执行的《电网企业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明确要求电网企业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同时对可再生能源电量实行优先调度。看来作为再生能源的风力发电项目投资更是要加大了,但我们要清楚明白,风能发电这轮竞争中企业要想获得优势,还是要靠实力说话的。

  商报实习记者 牛顺生/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