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姚明结婚带动游客猛增 太湖源借名人延伸旅游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3:41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小巨人”姚明的一场婚礼,让浙江临安太湖源景区发了“意外之财”。

  由于姚明的“名人效应”,近两天赴该景区旅游和预约拍婚纱照的客人猛增,数量与黄金周持平。看到此商机,该景区开始酝酿投资开发婚纱摄影基地,延伸旅游产业链。

  7月31日,姚明携叶莉到太湖源风景区拍摄婚纱照,在百丈悬崖龙须壁等五六处景点留影,景区当天也为这对知名新人做了特别的欢迎和安排。

  “在姚明和叶莉拍完婚纱照后的几天内,有约6000名客人来我们景区游览,这几天,我们还陆续接到很多婚纱影楼来预约为新人拍摄结婚照的订单,本周末,我们景区拥有1000张床位的农家乐旅馆已经全部被预订一空了。”浙江临安太湖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黄永军昨日兴奋地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这几日到访景区的客源数量已经基本和“五一黄金周”期间的数量持平了。

  太湖源景区方面显然知道,近期的“井喷”现象是依赖于姚明的“名人效应”,而且很可能只是一股暂时风潮,假如景区只是短视地享受这几天的“井喷”,那么过一段时间后,又将恢复到原本的状态。

  “所以我们觉得一定要抓住这次商机,姚明选择我们景区作为拍摄

婚纱照的外景地,可以说既有点偶然,也是必然,因为我们景区有‘小
九寨沟
’之称,自然生态风光特别好,相信姚明选择我们景区也是经过考虑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借着名人效应,把景区产业长远发展。”黄永军说。

  黄永军还向记者表示,这几天,很多杭州本地的婚纱影楼和婚庆公司等都纷纷致电,表示了长期合作的意愿,双方现正在洽谈中,初步计划未来将太湖源景区投资开发成为婚纱摄影基地,主要吸引

长三角新人前来拍照和旅游。

  “具体的方案和商业模式我们还在策划中,开发完成后,可能我们的48元景区门票价格不会变,但附加的婚纱租借、摄影、化妆等一系列婚庆服务会根据不同情况收取费用。”黄永军同时还表示,除了婚纱摄影基地的打造,太湖源景区还计划在景区边上投建一个篮球场,免费向公众开放,借助姚明和奥运看点,吸引人气,未来谋划与一些专业篮球队合作,不定期举行篮球比赛,提高太湖源景区的品牌知名度。

  太湖源坐落于杭州临安天目山南麓的太湖源镇,太湖源为峡谷地形,十里长谷龙须峡是主景点。峡谷内绝壁夹峙,青山连绵,原始自然是其主要特色。该景区目前每年接待游客约25万人次,主要来自长三角地区,客源数量年增长率约10%,其中,40%客源来自上海。该景区预测,若未来婚纱摄影基地项目运作成功的话,每年的客源数量将大幅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