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京沪空中航线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7:0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8月6日电(记者王小润)今天7点25分,由民航总局牵头,国航、东航、上航、南航、海航5家航空公司共同实施的京沪空中快线航班正点起飞,客座率达到100%。

  据了解,京沪空中快线往来于北京首都机场和上海虹桥机场,每30分钟一班,旅客使用固定的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候机区域、登机口和行李

  提取区域,这5家航空公司在两个机场之间将以同一个品牌名称,同样的品牌标识,相同的服务承诺集中在机场的同一个区域内运营。乘坐北京首都机场到上海虹桥航班的旅客统一在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Q岛1-8号柜台办理值机手续,乘坐上海虹桥到北京首都机场航班的旅客统一在虹桥机场A航站楼35-45号柜台办理值机手续。这对航空公司是既保持竞争,又加强合作。旅客在办理乘机手续之前,可以在几家航空公司之间自由签转。在正常情况下,通过缩短地面流程时间,3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京沪两地机场之间的旅行,比过去提速两个小时。

  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公众对

航空运输的要求越来越高,目前的航空运输经营观念和运营模式已无法满足公众的需求,由民航总局牵头,推动引导企业共同打造“京沪空中快线”,是一次创新,也是对建立高品质航线运营模式的一次探索。

  据了解,“京沪空中快线”将分步实施,2007年8月6日到10月27日,即2007夏秋航季为试运行阶段,其中8月6日至8月12日定为试运行周(磨合期)。2007年冬至2008年春航季为完善阶段,2008年夏秋航季及以后为提高与推广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