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健力宝四产品出口海外 欲重返国内饮料第一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获悉,广东三水健力宝旗下四种产品上周正式出口海外市场,首站是大洋洲。这是健力宝在经历一系列股权变更后首次进军海外市场,接下来将继续出口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健力宝贸易公司总经理吴福章透露,今年上半年健力宝销售额同比增长26%,估计能如期完成全年20亿元的销售目标。

  “健力宝”此次出口大洋洲的产品包括“第五季维C可乐”、“第五季果碧柠檬汽水”、“健力宝橙蜜型饮料”等四个不同口味的产品。在上世纪90年代,有着“魔水”美誉的健力宝已通过香港贸易公司将少量产品出口至美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并在美国和新西兰设厂,其在新西兰的工厂还获得该国副总理颁发“出口成就奖”。

  今年1月初,

健力宝和全球三大饮料巨头之一的加拿大Cott饮料有限公司签订合作仪式,双方在代工生产、物流、营销业务等领域展开合作。吴福章认为,双方的合作不仅能为健力宝的闲置产能寻找出路,而且还能提升生产技术与物流水平,更重要的是借着Cott的资源进入欧美地区主流的大型零售商,让“健力宝”产品辐射东南亚在内的亚太地区,同时也加速国内市场的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去年以来,健力宝通过签约刘国梁作为代言人、加入“公众营养改善OLIGO项目”以及牵手加拿大Cott等一系列动作,塑造新的品牌形象,调整产品定位并积极开拓销售渠道,力争早日重返国内饮料第一阵营。据悉,2005年统一接手健力宝贸易公司后,从当年12月到次年1月,健力宝西南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499%,华北地区销售额同比增长178%,华南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也超过50%。业内人士分析,此番出口海外是“曲线救国”策略,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辐射国内市场,力求尽早恢复其品牌影响力和地位。

  (黄海云)

  (敏华/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