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航总局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3:3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 近日,民航总局党委中心组召开了理论学习研讨会,紧密结合民航实际,进一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民航总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元元,党委委员、副局长高宏峰、杨国庆、王昌顺、李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严智泽,以及总局机关部分司局和民航系统有关单位的主要领导同志参加了理论学习研讨会。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巡视组组长黄智权、石生龙到会指导。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高屋建瓴,继往开来,科学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总结了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29年来的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进一步统一民航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促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讨论中,大家紧密结合民航实际,通过回顾民航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深刻认识到:解放思想使中国民航打破计划经济时期的思想禁锢,逐步走向企业化、市场化;改革开放使中国民航焕发青春和活力。1980年,中国民航开始走上企业化道路;1987年,实施航空公司与机场分立为主要内容的体制改革;2002年,实施政企分开,确立了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新型中国民航管理体制。三次改革形成了强大的推动力,每一次改革都极大地解放了中国民航的生产力,促进了全行业的加速发展。随着改革的逐步深入,中国民航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很快融入了国际民航发展的潮流,特别是在安全管理上,吸收和借鉴了国际同行的安全管理理念,采用国际通行标准,大大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实现了民航的持续、快速、平稳发展。当前,中国民航的运输总周转量在国际民航组织缔约国的排名由改革开放之初的第37位上升到了第2位,已成为全球第二大

航空运输系统。

  大家深深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中国民航几十年持续快速发展,关键在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这是中国民航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只有贯彻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民航,才能使民航发展更加平稳,安全水平不断提高,步入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时期。

  大家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国民航目前正处在成长期的加速阶段,在发展中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随着社会对民航需求的不断增长,航空运输呈现偏快的趋势,安全保障压力增大;行业发展结构性的矛盾依然突出;服务质量与广大旅客要求仍有差距。解决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以赴保证安全,切实加强宏观调控,着力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构建和谐民航,努力开创中国民航事业的新局面。

  民航总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元元在学习研讨会上指出,中国民航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全行业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加深对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我国的经济体制,是建立在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基础之上的市场经济,尤其要坚持党的领导。民航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站在全局的高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四个坚定不移”,切实解决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把行业的事情做好。要紧密结合民航改革发展实际,深入研究带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提高行业管理能力,采取有力措施完善航空安全系统管理,下大力气解决发展中的结构性矛盾,全力以赴做好民航服务保障奥运会的工作,大力培养高科技人才,切实加强民航系统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和

公务员队伍建设,促进中国民航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