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GE绿色创想助力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2:03 新浪财经

  GE“绿色创想”助力北京奥运

  ---GE参与奥运项目超过335个 节能水处理技术为“鸟巢”添彩

  北京,2007年8月7日-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GE公司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宣布,迄今为止, GE公司已经成功签约超过335个北京奥运项目,提供交通、安防、能源、照明和水处理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其中GE 的先进水处理技术最近被选用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雨洪回用项目中,为国家体育场节能环保的目标再添新翼。

  GE为国家体育场提供的纳滤膜雨洪回用系统是中国大型公共建筑第一个雨洪综合利用工程,该系统利用地下积水池最高可每小时处理100吨雨水,并产生80吨可回用水,用于景观绿化、消防及卫生清洁,直接节约了体育场的常规用水消耗。相比于传统占地面积大且添加化学药剂的水处理方式,这项技术通过非化学方式进行水处理,同时占地面积小,直接安装在地下室,并完全满足场馆对空气、噪音等严格的环境要求,直接彰显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主旨,堪为国内、国际同类建筑的典范。

  “我们希望以一种更有意义的方式来庆祝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这个水处理项目的应用可以帮助提高水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管理,实现建设国际标准的绿色场馆目标”。GE公司副总裁,GE东北亚区、GE (中国) 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庞德明说,“GE进入中国已经有100多年,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GE公司将在中国进一步加强‘绿色创想’领域的研发及产品本地化投入,全力推进节能环保高端技术的更广泛应用,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和北京的绿色奥运。”

  国际奥委会市场委员会主席格尔哈德·海伯格(Gerhard Heiberg)说:“从场馆建设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GE对北京奥运项目建设的贡献有目共睹。作为一个世界领先的环保解决方案的提供商,GE公司的环保技术正在帮助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奥运的目标。”

  GE目前正在和北京奥运会的主办方密切合作,提供先进的

能源、水处理技术。这些技术都是GE绿色创想全球战略中所取得的成就。从2005年启动后,GE“绿色创想”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从2005年的30种增加到45种,GE全球在节能和环保领域内的销售收入在2006年达到120亿美元。

  GE公司北京2008 奥林匹克业务总裁金飞翔表示:“GE将继续帮助北京奥运应对环境保护和安全方面的挑战。北京奥运会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也是人文、科技与环境相互融合的一届世界级体育赛事,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帮助实现这一目标。”金飞翔还表示北京奥运会为GE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使GE跨行业的专家组应对大型项目整合营销能力得到提升,GE公司将继续参与奥运项目,致力于为北京奥运提供基础设施建设的全面解决方案,同时GE将会以同样的模式来满足其他大型项目的需要。

  GE绿色创想产品和技术在北京奥运会项目应用亮点:

  Ø国家体育场直饮水项目

  在奥运会期间,国家体育场将采用GE的水处理技术。此系统可以每小时提供16吨饮用水。水质可以达到国家最新的饮用水标准。在同类技术中, GE的水过滤技术以绿色、节能和稳定性著称。

  Ø会议中心和酒店电力系统

  GE将为14层的京会花园(2008年奥运会媒体接待酒店)提供两台高效节能的颜巴赫(Jenbacher)发电机,该设备以天然气为能源,自给自足,为酒店提供冷、热、电三联供,能源的综合利用率可高达90%。同时,颜巴赫(Jenbacher)发电机还可以利用沼气产生能源。沼气排放如何将沼气转化为可利用的能源是可控制温室效应的完美解决方案。

  Ø支持奥运中心区的天然气发电设备

  使用GE天然气发电设备9FA燃气轮机的太阳宫电厂,为奥运中心区提供电力、供暖和冷气。相比于传统的煤炭燃料,这个系统能够减少氮氧化物和颗粒的排放超过60%,减少汞排放超过50%,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0%,同时使用更少的水。

  Ø丰台垒球场太阳能照明系统

  GE的太阳能街道照明设备和体育场照明设备已经被运用到举办世界垒球锦标赛的丰台垒球场,该赛场承担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场测试赛。

  Ø北京清河污水回用项目

  GE为北京清河再生水厂污水回用项目提供了超滤膜技术(immersed ultra filtration membrane system)拥有此工程核心技术的清河再生水产可以满足北京奥运村的奥运湖、景观用水和其他非饮用水的需求。清河项目已于2006年9月建成,可以日处理8万吨的非饮用水,相当于每天节约50万人的日均饮用水,从而有效的缓解北京的缺水问题。目前项目运行稳定,产水完全符合国家中水回用标准。

  作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之一,GE公司是成功举办奥运会不可或缺的许多创新性产品与服务的唯一提供商。从提供奥林匹克场地电力、照明、水处理、交通和安全解决方案到帮助医生为运动员进行治疗所需的超声波和核磁共振成像(MRI)设备,GE公司与奥运会组委会、当地市政府和奥林匹克的其他合作伙伴进行了密切合作,以了解他们的需要,并提供只有GE公司才能提供的解决方案。此外, GE公司旗下的NBC,是目前奥运会唯一的美国电视转播商。国际奥委会与通用电气和NBC的合作关系将一直持续到2012年。

  关于绿色创想

  “绿色创想”=想象力+环境科技

  在GE,人们拥有一种无限的资源:想象力。当想象的力量同GE核心竞争力——创造性的科技相结合,我们就能更好管理和利用地球上的稀缺资源,这就是GE“绿色创想”。GE 相信,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可以相互结合,从而在应对世界的一些重大挑战的同时,促进公司的成长,绿色创想将 GE 的这一信念付诸实施。

  关于通用电气公司

  通用电气公司(GE) (NYSE:GE) — 梦想启动未来,是一家多元化的科技、媒体和金融服务公司,致力于为客户解决世界上最棘手的问题。GE的产品和服务范围广阔,从飞机

发动机、发电设备到金融服务、医疗成像、媒体及水处理技术,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30多万员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