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7水业高级技术论坛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0:52 新浪财经

  由中国水网和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共同主办,天津创业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意大利DFS公司协办,威立雅水务工程(北京)有限公司、ITT(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金迪生物科技集团提供赞助的“2007水业高级技术论坛” 于2007年8月3、4日两天在北京国谊宾馆隆重开幕。

  本次论坛是中国水网和

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共同主办的中国水业技术沙龙的一个全面提升。作为中国水业的小型、公益、高层沙龙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分别就水行业技术领域焦点和难点问题展开政府领导、企业界高层、权威专家三方平等的交流。沙龙的核心发起专家分别是清华大学副校长陈吉宁、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凯军、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原副总工程师杭世珺、国家城市给水排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郑兴灿、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总工程师王洪臣。技术沙龙历经八届、三年的积累和沉淀,中国水网及各方专家们认为已经适时推出大型的技术论坛,共邀水业同行们开展交流和学习。同时,“2007水业高级技术论坛”也与历经五年的“水业高级战略论坛”一起交相呼应,成为中国水业领域的盛会。

  论坛在精彩的综述环节拉开帷幕,陈吉宁副校长针对“城市水系统的规划与设计”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总经理杨向平结合几十年中外污水处理运营的丰富实践经验谈了“污水环保设备的分析比较、选型与发展趋势”、“污水处理节能降耗的途径和对策分析”则由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凯军进行了系统和全面的阐述。接下来的日程同样精彩,中外研究专家和一线技术骨干分别针对污泥处理处置、供水安全与新水质标准对策、工艺技术分析与案例应用、消毒技术、管网管理等问题展开讨论和互动交流。更为难得的是,所有主讲嘉宾和主题发言内容均是经过主办方在水行业经过长期调研确定下来的,不仅全部放映了当前污水处理和供水净化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同时也是各自领域最具代表性专家和企业的一次集体展示。郑兴灿总工程师从工艺理论到技术实践演讲的“除磷脱氮的工艺分析与案例”、王洪臣总工程师从单个案例到产业战略演讲的“污水处理及再生水质提升策略”、北京市政设计研究院原副总工程师杭世珺从国外经验到国内应用演讲的“污泥处理处置案例分析及技术对策”,这些内容都深深抓住了听众的注意力。

  应广大网友要求,第九届水业技术沙龙——“膜技术在城市供水领域应用的发展前景”也在2007水业技术论坛期间(8月3日晚)召开,本次沙龙一改以往小型的特点,面向全部参会代表开放。之所以选择“膜技术在城市供水领域应用的发展前景”作为第九届水业技术沙龙的主题是基于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的发布。新标准于2007年1月26日由卫生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并在2007年7月1日起已经开始实施。膜分离技术能否借新标准的实施“大展宏图”?传统的水厂能否借助膜分离技术应对新标准?膜分离技术能否成为新建水厂的主流处理工艺?膜分离技术发展能否引导供水老三段工艺的革命?这些问题的解答从某种程度上代表着新技术和传统技术的较量,同时也是市场发展的风向标。来自各方的代表在平等对话中展开了激烈而友好的辩论,观点的碰撞不求一致,但是能对行业的发展产生更深远的思考,这就是沙龙所期望的效果。

  本次论坛共吸引国内外代表300多人,分别来自政府主管部门、水业投资公司、供水和排水企业、环境工程公司,设计研究单位、水业设备企业、技术咨询机构、行业媒体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