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土资源部:内蒙古煤炭储量跃居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5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8月7日电(记者 刘军) 截至2007年6月末,内蒙古自治区已查明煤炭资源矿产地445处,查明和预查煤炭资源储量达到6583.4亿吨。国土资源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6日联合发布消息称,内蒙古查明煤炭资源储量跃居全国第一位。

  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白盾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地质勘查专项资金在煤炭找矿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2004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投入地质勘查资金28.9亿元,社会投入地质勘查资金43.9亿元,近期总投资78.4亿元。截至2007年6月末,内蒙古地质勘查专项资金投入的煤炭勘查项目,已新查明煤炭矿产地23处,新增资源量3254.89亿吨,其中达到详查程度126亿吨、达到普查程度716.85亿吨、达到预查程度的有2538.04亿吨。

  据了解,此前较长时期内,山西省一直以2500多亿吨的煤炭资源储量保持全国第一位。近年来,山西省的煤炭资源量增长较内蒙古自治区慢很多。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曾表示,“

十一五”期间,山西预计新增煤炭资源储量800亿吨。

  在煤炭资源储量大幅增长的同时,内蒙古近几年的煤炭产量也保持了较快增长,与全国产量第一的山西省距离越来越近。2006年,内蒙古生产原煤2.98亿吨,是2000年的4倍多,今年上半年内蒙古产煤1.7亿吨,同比增长40%,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约30个百分点,成为全国原煤产量的最大增长点。

  但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表示,今后几年要对煤炭产量增长速度进行控制。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说,预计今年的原煤产量约3.6亿吨,到“十一五”期末不超过4亿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