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家得宝前CEO将执掌克莱斯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3:48 第一财经日报

  惠正一

  上周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同)克莱斯勒新主人私募基金Cerberus为这家美国第三大汽车公司找到了一位新的掌舵人:家得宝公司(Home Depot Inc., HD)前首席执行官纳德利(Bob Nardelli)。

  纳德利将取代拉索达(Thomas W. LaSorda)出任克莱斯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索达则将继续留任公司总裁。Cerberus于上周日晚间的一份声明中公开了这项任命, Cerberus希望纳德利能带领克莱斯勒走出眼下的困境。

  拉索达于2006年1月出任

克莱斯勒总裁。今后其将向纳德利汇报工作。这一任命有些出乎市场意料。此前,曾为Cerberus收购克莱斯勒担当顾问的前克莱斯勒高管伯纳德(Wolfgang Bernhard)呼声最高。不过Cerberus在申明中称,伯纳德因为家庭原因将不再留任,同时也不再担任Cerberus顾问。

  纳德利于2000年出任家得宝首席执行官。但其最终因个人收入问题和公司经营战略备受争议而受到股东和员工的责难,最终不得不于1月突然宣布离开家得宝。

  今年5月旷日持久的克莱斯勒之争至此落下帷幕,私募基金Cerberus以74亿美元从戴姆勒-克莱斯勒手中购得克莱斯勒80.1%的股权。“联姻”十年的戴姆勒和克莱斯勒终于和平分手。当时,Cerberus董事长斯诺(John Snow)曾表示将保留克莱斯勒的管理层,并不干预克莱斯勒的既定重组计划,即2009年前削减13000名工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