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行花旗称中国发电商上半年获利平均增长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0:26 北京商报

  □本期数字:15%

  昨日记者获悉,据投资银行花旗最近的研究报告称,预计于香港上市的5家中国独立发电商2007年上半年度的平均获利将增长15%,其理由是来自新电厂发电量的增长足以抵消燃油价格攀升的负面因素。

  花旗报告中指出,上半年度各家在港上市的中国独立发电厂,来自新投产电厂发电量按年平均增长29%,足以抵消每单位燃油成本平均按年上涨7.5%的压力。

  花旗预测,中国小型独立发电商——华润电力上半年获利按年大增38%,至13.9亿港元,优于市场预期,主要受惠于其新电厂投产。华润电力的获利毛利率上半年度可能按年下降5.1个百分点至20.5%,主因煤价上涨及来自联营公司的盈利减少。不过,其毛利率仍为众多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独立发电商中最高的。亦预期中国最大的上市发电公司——华能国际上半年获利增长可达17%,至25.4亿元人民币。 牛顺生/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