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欧盟加征反倾销关税可能导致中国硅铁产能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8:28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近日,市场人士警告说,如果欧盟对中国产硅铁加征反倾销关税,将可能导致中国产能迅速下降。

  上海一名商会官员表示,国外客户相信,在当地反倾销税被执行后,硅铁的价格会下滑,可国内的供应商并不这样认为,他们将会选择停产。

  欧盟委员会试图将于8月底前出台是否对来自原产于中国、俄罗斯的硅铁加征反倾销关税。暂定的中国其他厂家反倾销关税为36.1%,而对内蒙古鄂尔多斯西金矿业有限公司、兰州锐驰铁合金分别加征9.7%,33.7%的反倾销关税。有贸易商表示,这两家公司对欧盟反倾销关税调查案报妥协态度,因此而被要求缴纳较低的税。

  西金矿业有限公司位于内蒙古,是中国最大的硅铁生产厂商,而兰州锐驰是甘肃一家作硅铁的贸易商。这两家企业,目前尚无对此事的官方评论。

  绝大多中国硅铁企业表示,他们正期待着

反倾销政策尽快地实施,他们推测中国硅铁产能将被迫下降。北京的一位硅铁贸易商说:中国出口欧洲硅铁约占其总出口的30%,这么高额的反倾销关税被加征,无疑将导致硅铁出口市场的衰退。现在的硅铁价格已经相当低,此一事件将更加助长硅铁市场低迷的态势。

  甘肃大部分铁合金厂商表示,我们将无法接受如此高的反倾销关税而向欧盟供货,欧盟也许只能从内蒙古方面采购,可这将是十分危险的,而且可能出现一些额外的费用。

  如上海贸易商说的,无利可图已经使一些硅铁厂商停产。本周硅铁的出口也表现得相当清淡,价格降到910美元/吨左右,比上周下降10-20美元。而国内市场,本周75#硅铁价格维持在5400-5600元/吨的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