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的斯加大投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23:00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王旗

  “现在有三分之一的奥的斯电梯产自中国。”奥的斯电梯公司全球总裁博安睿对《财经时报》说,而在他的计划中,这个数字会在5年后达到60%。

  为此,奥的斯电梯正在不断加大对华投资。

  7月时,其在天津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奥的斯泰达基地落成,不同寻常的是,这是奥的斯电梯及其母公司——美国联合技术公司,在全球最先进的绿色示范工厂。

  这一基地定位于研发和制造高科技核心部件和高层高速无齿轮电梯等顶尖技术和产品,将为奥的斯在中国的电梯产能提高两万台,另可提供5万台曳引机。

  跟其他外资投资者不同,奥的斯电梯此番投资天津开发区,显然是希望将其中国的生产线达到全球的领先水平,“我们会把最先进的技术拿到中国来。”博安睿说。

  自从1984年在华建立首家合资企业天津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以来,奥的斯在中国已拥有3个电梯品牌(奥的斯、西子奥的斯、快速)、8家合资公司、6个制造基地。2003年起,奥的斯跃居中国电梯行业首位,目前在国内市场拥有25%左右的份额。

  博安睿对《财经时报》介绍,希望在5年后,中国产的奥的斯电梯产品,有一半在本土市场销售。而目前,这个数字仅为20%。

  博安睿透露,下一步奥的斯电梯会在中国西部建设一些生产基地。而在选择中国合作伙伴时,博安睿强调,奥的斯不一定要求100%的独资方式,相反,他们愿意跟本土电梯企业进行紧密合作。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