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泰新品力推稳健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4:2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 2007-08-03(中国商业电讯)--华泰保险公司于近期推出了“华泰稳健”保险新产品,采用“股票投资+保险”的新模式,投资方面将在股市上平衡配置,挑选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通过组合管理,未客户提供长期稳定地回报。

  华泰稳健的投资经理苟开红博士介绍,该产品的投资理念是价值投资,力求稳定增长。“稳健的投资才能创造长期的财富。”

  苟博士认为,宏观上看,现在国内经济稳定增长,经济上存在长期通货膨胀的压力,国内外贸易的顺差过大,国内的劳动生产率快速提升,下半年人民币升值步伐将加快。从短期看,央行面临加息的压力,股市将增大扩容的压力,QDII将对A股市场构成资金分流,同时股指期货即将出台,在5月30日印花税上调后市场热情有所回落,故短期投资回报存在压力,但对中长期的投资回报仍然保持乐观。

  她认为,

中国经济的成长性,城市化和重工业进程将是估值水平的主要支撑。上市公司保持高的盈利态势将支撑当前的估值,同时,今年1季度全部A股及沪深300的主营利润率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上升,若本年度此上升幅度保持在30%以上,沪深300的静态PE将由现在的40倍左右降到31倍。

  据此,华泰稳健的投研团队认为,市场将继续保持现有水平上下波动,对平衡配置的股票投资有利。

  华泰稳健的投资策略将有“由上而下”的宏观经济分析,把握市场利率水平运行态势和行业景气分析,充分发挥平衡配置相对灵活的优势,适度动态调整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保持行业的相对均衡。并通过“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方法来构建核心股票池,深入挖掘具有行业领先地位、资源型或战略型竞争优势、具备内生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同时不断对投资组合进行积极而有效的风险管理,力争得到长期稳定的回报。

  苟博士透露,华泰稳健的投资主题将是以下几个方面:

  1. 消费服务业是长期投资的选择;

  2.

人民币升值将是长期趋势;

  3. 政策扶持也带来投资机会;

  4. 奥运会其他的兼并收购等题材;

  华泰财产保险公司由1996年开始专业化投资, 十年的年均收益率为10.63%,是国内唯一一家自成立以来连续十年盈利和分红的保险公司。2000年,推出我国第一个非寿险投资型保险产品。截至2007年5月,已开发14个投资型保险产品,涵盖货币市场、债券投资、基金投资和股票投资多个领域。

  华泰资产管理公司是国内首家保险机构IPO询价对象,是国内首批

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之一,也是中国保监会指定的首家资产管理产品创新试点单位,为二十多家保险机构提供保险资产管理的服务。2006年,由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受托管理的华泰保险公司权益投资(含股票和股金)净值增长率达到了153.20%。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