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电气与西门子启动新一轮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0:26 北京商报

  □数字 1亿千瓦和1/6

  昨日记者获悉,自20世纪90年代与西门子合资合作以来,上海电气电站设备制造总量突破1亿千瓦,约占国内发电设备装机容量的1/6。而就在前天,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总裁郑建华和西门子发电集团总裁福格斯共同签署《西门子、上海电气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双方合资设立的新公司——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临港工厂投产。

  据介绍,新公司由上海电气与西门子此前共同投资组建的3家公司合并而成。这3家公司分别是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上海汽轮发电机有限公司和上海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从事原来3家公司的所有业务,形成进一步拓展发电设备及配套业务的整体合力。

  此外,合作双方举行了华能玉环电厂3号汽轮机组2号缸扣缸仪式。据悉,这是在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临港工厂诞生的首台百万千瓦等级汽轮机低压缸,代表当今世界电站设备制造业的一流水平,也标志着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临港工厂正式投产。

 牛顺生/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