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空客A380飞机获得认证 可在45米宽跑道上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6:01 新浪财经

  空中客车公司A380飞机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和美国联邦航空局的认证,可以在45米或更宽跑道上运行。目前,世界上大部分机场都拥有标准的45米/150英尺宽跑道。

  "美国联邦航空局飞行标准总监James J. Ballough在2007年7月19日致空中客车的官方信函中说:“A380飞机在45米/150英尺或更宽跑道上运行时,可以安全地运行并能满足所需适航要求。”

  此次认证是A380项目获得的另一项重大成果。空中客车公司与航空业权威机构为A380飞机进行了一系列独有的运营测试,其中包括机场兼容性测试、验证飞行和专门的飞行测试。

  空中客车执行副总裁、A380项目负责人马里奥?海恩斯说:“保证完全的机场兼容性是A380飞机――这一21世纪旗舰飞机设计的关键因素。从1996年项目的理论阶段开始,空中客车就与管理当局、机场、航空公司、地面人员、飞行员和行业工会之间建立了长期的对话与沟通,保证了该机型完全符合机场环境。我们很高兴再次看到我们的方法取得了成果。”

  A380飞机已经访问了世界各地超过45个机场。到2011年,A380飞机将可以在70多个机场运营。

  与此同时,空中客车首架交付客户的A380飞机的相关工作也进展顺利。首架A380飞机将于今年10月份交付新加坡航空公司。这架A380飞机在完成客舱装配后,于7月中旬抵达图卢兹,正在进行全面的最终检查。关于在晚些时候交付新加坡航空公司、阿联酋国际航空公司和

澳大利亚快达航空公司的几架A380飞机的工作也都进展顺利。

  A380飞机更清洁、更环保、更安静且更先进,为

航空运输和环境保护设立了新的行业标准。A380飞机的每座燃油效率与一辆小型家用
经济型轿车
相当。A380飞机是超大载客量、超高环保性能和超低运营成本的完美结合,为日益拥挤的机场和航空公司提供了极佳的解决方案。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