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钢重组昆钢 筑起西进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5: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鲁仪诗 通讯员白方) 武钢再向中西南战略迈进实质性一步。昨天,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与昆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关于对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战略重组的框架协议书》,按照协议,武钢对昆钢股份相对控股。

  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武钢将以48.41%入股,成为新昆钢的第一大股东,昆钢集团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7.41%。

  据介绍,框架协议指出,按照“优化品种、调整结构、节能减排、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思路,提升昆钢股份综合竞争能力跻身一流企业:即“新昆钢股份将通过技术改造,产品结构由现在的7大类扩展到14大类,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产品占钢材总量的比例达到60%以上,经济效益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云南省领导对此次重组寄予厚望,“将提升云南在西部开发和与东盟经济合作发展中的竞争实力和地位”。武钢总经理邓崎琳则表示,新昆钢股份将是武钢中西南发展战略的重要支点。

  武钢股份董秘赵浩表示,双方公司仍然独立运作,对上市公司不会造成影响。昆钢方面则表示,兼并重组后双方财务报表会合并。

  昨日,在大盘急剧跳水的情况下,武钢股份一度逆市飘红,最高上摸13.11元,收盘12.48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