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德合作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将在贵州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9:4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日电(记者 王丽) 中德可再生能源合作框架重要项目之一的年产6至1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将于今年年内在贵州正式开工建设。

  目前,贵州省自有生产工艺已建成了一套年产300吨生物柴油的中试生产线,生产出的样品经广东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理工大学汽车排放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德国博世、壳牌、大众公司等著名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可生产出达到欧Ⅳ排放标准的生物柴油。

  目前,贵州采用自主研发技术建设的年产1万吨和2万吨生物柴油的示范装置均已经试产。

  作为中国南方最大的

能源输出省份之一,近几年贵州在开发煤、电能源基础上,依托丰富的生物资源,拉开开发小油桐等新型生物能源的序幕,截至目前省内已建成小油桐育苗基地约1000亩,种植面积超过20万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