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半年中海油下游营业收入首次超过上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安蓓) 记者1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中海油下游炼油化工板块的营业收入首次超过上游勘探开发板块,标志着中海油向上下游一体化综合性能源公司转型的战略已初见成效。

  据介绍,上半年中海油主要产量任务完成良好,油气总产量同比实现增长,油气勘探呈上升趋势。总公司的经济效益指标继续位于中央企业前列。合并销售收入达720亿元,从去年年底的第14位升至第12位;利润总额257亿元,仍居第4位。

  上半年中海油旗下四家上市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和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运营仍然是总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其市值均有显著增长,上半年合计增长近4600亿元。中下游产业的收入强劲增长,升幅达34%。金融板块盈利大幅增长。中国

化工建设总公司、中国化工供销(集团)总公司合并进来后,上半年两家的合计销售收入占总公司的9.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