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达能公布07年上半年财报 销售额与利润率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9:57 新浪财经

  达能集团公布2007年上半年度财务报告

  销售额与营运利润率同口径相比大幅增长

  ·2007年第2季度销售额同口径相比增长:+7.3%

  ·上半年销售额同口径相比增长:+8.6%

  ·营运利润率同口径相比增加47个基点

  ·每股收益增长:+10.1%

  注1:除特别标明的情况外,此新闻稿中提供的数据与评论将饼干与谷物制品业务包含在截至于2007年6月30日的“持续业务”之内。

  注2:同比口径指

汇率和合并报表范围不变的情况下。

  达能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兰克 •里布先生评价集团上半年度财务报表时说道:

  “上半年的财务报表充分体现了达能集团的活力与实力。集团强大的适应力,年复一年地证明着我们是业绩增长的佼佼者。在我们近期宣布业务进行战略调整的情况下,这一成绩使我们能够从容地踏上达能新一轮的建设征程。新的达能,将是一个全心致力于健康食品业务,全面国际化,并具备更强的增长能力的公司。”

  达能集团董事会于2007年7月30日召开会议,批准了经

审计师审计的2007年上半年度集团的合并报表。

  达能集团2007年上半年度财务报告摘要如下:

  [注a] 在公布的集团合并报表中,已将“饼干及谷物产品”作为截至2007年6月30日已终止的业务。

  [注1] 按照汇率和合并报表范围不变

  [注2] 公司的经营现金流减去公司的资本支出及运营资金的变化

  1. 2007年2季度销售额同口径相比增长:+7.3%

  在上半年,业务领域与业务区域的同口径相比销售额增长如下:

  根据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的销售增幅为5.4%。由于汇率和合并报表的范围的变化分别造成了0.8%和1.1%的损失。

  按同口径相比,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了7.3%,其中6.0%的增长由销售量产生,1.3%的增长由其价值增长产生。

  2007年上半年度

  根据报告显示,达能集团在2007年上半年的合并净销售额相当于75.53亿欧元,较 2006年同期的72.17亿欧元销售额增长4.7%。汇率的变化造成了2.2%的损失,合并报表的范围变化则造成了1.7 %的损失。

  同比口径销售增长8.6 %,其中6.5 %的增长由销售量产生,2.1%的增长由其价值增长产生。

  销售增长根据具体业务和地区市场划分如下:

  2007年上半年鲜乳制品业务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增长为11.6%),该产品类别的四大品牌增幅超过15%。法国本土市场依然保持着中位单位数的增长,而培婴乐则有高位单位数的增幅。欧洲其他国家的增长幅度接近10%,在俄罗斯、西班牙和波兰都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拉丁美洲的销售增长几乎高达20%,这主要归于阿根廷和巴西强劲的增长势头以及墨西哥不断扩大的市场份额。北美洲的增长超过了10%,源于达能在美国市场成功推出了Actimel

酸奶新品,以及基于益生菌科技的产品转型。

  饮料业务的增长速度在上半年有所放缓(增长为4.7%) 主要是由于受到了娃哈哈事件的影响。如果不包括娃哈哈的业绩(上半年娃哈哈销售额下降了6%),整体饮料业务的业绩增长将近10%,足以证明饮料业务的健康、可继续增长的特点。欧洲市场保持了中位单位数的增长,其中绝大部分地区有着平衡的增长率。拉丁美洲的增长幅度超过了20%,主要是因为阿根廷的销售取得强劲增长。

  饼干业务在上半年也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增长5.3%),证明了在以往几个季度的不俗表现是可持续的。法国本土市场继续保持着中位单位数的增长,源于不断增加的市场份额和产品的推陈出新。欧洲其他地方也取得了低位单位数的增长,在西班牙市场持续的高速增长抵消了东欧市场的低增长率。亚洲由于在中国和马来西牙的强劲增长势头而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率。

  2. 营运利润同口径相比增长高达47个基点

  在汇率和合并报表范围不变的情况下,集团整体赢利增长了47个基点,这归功于产品的优化组合、销量的增长及优势市场的良好表现,这些因素有助于抵消在第一季度末出现的巨大成本增长。尽管牛奶的价格有大幅的提升,鲜乳制品的利润率仍增长了85个基点,这得益于对固定费用的严格控制和广告及促销费用的合理运用。由于优势市场的积极表现,饮料的利润率增长了13个基点。不同于去年,原材料的成本增幅有限。饼干利润的变化主要是因为在2006年同期有非经常性的收入。

  3.每股盈利的持续增长:+10.1%

  2007年上半年持续业务净利润达6.63亿欧元,比2006年上半年的6.14亿欧元增长了8.1%。

  2007年上半年持续业务每股盈利(全面摊薄后)增长10.1%,达1.38欧元,与2006年同期的1.25欧元相比,增势强劲。

  4. 财务

  2007年上半年的净现金流量为6.31亿欧元,低于2006年同期数据。娃哈哈合资企业的流动资金的变化,以及集团用于扩大生产的资本支出的增加造成了净现金流的降低。

  5、2007年度财务目标

  由于与娃哈哈合作伙伴的讨论和相关的行动正在进行的过程中,对于此事的结果及其对集团未来财务的影响目前还不能够做出精确的评估。尽管如此,基于集团2007年上半年的业绩,我们可以确认集团2007年全年的财务目标:

  ·同口径相比销售额增长在6%至8%(包括饼干业务在内)

  ·交易营运利润增长在7%至10%之间,利润率同口径相比增长级数达到至少20个基点(包括饼干业务在内)

  达能集团将于2007年第四季度,在完成纽密科并购之后,公布新的增长及利润目标。

  预见性陈述

  本新闻稿含有部分预见性陈述。尽管达能集团相信其对未来的展望基于合理的预测,但目前的预测可能受到许多风险因素和不确定因素的影响,造成实际情况与上述预见性陈述形成本质上的出入。如果需要了解影响实际结果的重要因素的详情,请参阅达能集团年报,证券交易委员会一章(表-20 )中有关“风险因素”和“预见性陈述预警声明”的内容。

  如有垂询,请联系:丁莹

  奥美公共关系国际集团

  电话:(8621)24051647

  Email: ying.ding@ogilvy.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