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成为可口可乐全球第四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1:24 信息时报

  日前,可口可乐在上海举行典礼,庆祝其进入中国80周年。在庆典上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总裁戴嘉舜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可口可乐全球增长最大的市场,已经成功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第四大市场。但由于中国市场发展并未成熟,还要投入大量资金进入市场,所以赢利情况不如日本。”

  中国有望成第一大市场

  虽然戴嘉舜没有明确回答何时带领中国市场进入更靠前的位置,不过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已制定了雄心勃勃的中国市场远期发展规划,有望使中国在2015年跃居可口可乐全球第一大市场。

  1927年,

可口可乐进入中国。在过去的五的里,可口可乐在华销售翻了一番,每年平均增幅16%至17%,而根据刚刚公布的可口可乐公司2007年第二季度的季报显示,中国区取得了18%的销量增幅。

  保持与装瓶厂的合作模式

  前段时间,可口可乐公司总部宣布了一系列的并购计划,所涉及的金额高达50亿美元,对于中国市场是否也会采取这种并购的方式来强化市场地位,可口可乐表示:“没有一个具体的很好的机会去并购,以后如果有合适的企业我们会实施并购计划。”

  至于可口可乐与嘉里饮料的并购案的最新情况,包逸秋说:“因为双方的收购协议是保密的,所以我们不便透露,但是我们有一个时间表,在几年之内会完成收购的事情。”而根据已经公开的资料显示:在去年完成有关交易后,可口可乐将会持有嘉里饮料89.5%的股权,并同意在2008年年底之前以相同的每股价格再加上相关利息购入余下10.5%的股权。可口可乐在处理余下股权上有表决权及经济权利。

  对于与装瓶厂的合作,戴嘉舜对记者说:“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最近不会有收购装瓶厂的计划,但是在江西的南昌我们会新建一家装瓶厂,未来还将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新建厂房或增加生产线。”

  时报记者 吴伟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