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百度国际化步伐被迫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8:44 北京商报

  作者 罗添

  在面对美国标准普尔昨天将百度2007年每股收益预期由1.69美元上调至2.15美元,百度将率先推出面对日本市场的产品来缓解投资者赋予的压力。

  美国标准普尔在百度发布第二季度业绩之后不久,将百度的目标股价由137美元上调至235美元。不过对于百度的股票的评级仍维持“持有”(Hold)。标准普尔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表示:“这表明过去几个季度百度的产品和服务有一定改进。”

  不过由于百度目前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已经接近80%,因此必须以新业务及新的市场拓广行动来维持投资者的热情。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正式表示百度将于2007年底前,推出专为日本市场开发的产品。而这些新产品很可能成为检验百度“国际本土化”能力的第一块试金石。百度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针对日本市场的投入约为1720万元人民币,比上个季度1130万元的投入有较高增幅。另外也有消息称,为了缓解压力,百度或许有可能食言提前进入越南和韩国的搜索市场。此前百度CFO王湛生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百度除了中国本土外,业务只会涉及日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