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内小排量汽车销量上半年降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在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显著增长的同时,小排量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却下降近三成。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量达到228.69万辆,同比增长25.92%。在轿车的主要品种中,1.3L以下车型却在下滑,尤其是排量在1.0L以下(含1.0L)的微型轿车,累计销量只有13.43万辆,同比下降了28.87%,仅占市场份额的5.8%。

  2006年1月,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发出《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意见的通知》,此后国家又对汽车消费税作出调整,业界由此预测“小排量的春天到了”。但近年来的数据表明,节能、环保的小排量汽车依然“叫好不叫座”。(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