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ACA供应紧张健康元产品直供丽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郭艾琳

  受到今年原料药价格上涨和环保政策等因素影响,7-ACA(头孢拉定的中间体)已经出现市场供货紧张的状况,而这也给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380.SH,下称“健康元”)今年刚试投产的7-ACA带来了商机。

  丽珠集团(000513.SZ)今日发布公告称,自2007年8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期间,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珠海保税区丽珠合成制药有限公司采用分次购买方式,向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采购总量约541 吨的7-ACA(7-氨基头孢烷酸)产品。

  公告还表示,购买价格以市场化为原则确定协议价格。健康元同时承诺在7-ACA市场供应紧张时,确保丽珠的供应量。而丽珠可根据市场供求情况,选择优价的其他供应方购买。

  《第一财经日报》从健康元了解到,此前,与丽珠合作的4家供应商已因供应紧张,即将停止购销合同。

  但由于目前7-ACA市场供应非常紧张,价格持续上涨,价格变化较大,现在无法确定丽珠方面在向健康元分次定量采购时的具体价格和交易金额。目前7-ACA市场价为770~800元/公斤。

  健康元位于焦作的7-ACA一期项目,生产设计能力为1000吨/年,但目前因受工艺技术因素的影响,实际年产能为500~800吨,而丽珠方面2008年7-ACA需求量约为370吨。

  事实上,除了保健食品业务外,健康元目前已经将7-ACA项目作为今年利润增长的一大来源。目前,焦作7-ACA项目已经进入二期建设,而健康元方面表示将在今年进行定向增发,募集的大部分资金将投入这一项目。

  同时,由于国内部分7-ACA生产厂家因环保问题导致减产或停产,预计在2008年,国内7-ACA产品供应将持续紧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