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际资本关注中国环保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20:0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7月27日电(记者 丁静 张毅)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工业排放和能耗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在27日召开的“第四届国际投资促进论坛”上,一些世界顶级投资机构表现出对投资中国西部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的关注。

  论坛上,英国气候变化资本集团中国区总裁路跃兵对投资中国西部的环保产业表现了很大热情。

  所谓“碳融资”,是指向产生核证减排量的项目和公司进行投资的一种手段。按照“清洁发展机制”,发达国家以提供额外资金和技术的方式,与发展中国家开展项目合作,并获得项目所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信用额,用于完成其在《京都议定书》下的温室气体减排或者限排承诺。

  陕西省环保局总工程师司全印认为,清洁发展机制是一种“双赢”机制。通过这种合作,发展中国家通过合作可以获得资金和先进的技术,发达国家可以减少一部分费用高昂的国内减排行动。

  英国气候变化资本集团已经与浙江巨化等7家中国企业达成协议,提供资金和技术帮助他们减少排放。路跃兵说,5年内,集团10亿美元投资基金中的一半以上将用于中国。

  目前,国际资本纷纷关注中国环保产业。赛富基金在中国西部潜在的投资项目有6个,其中循环经济等环保项目居于首位。德同资本的主管合伙人田立新也认为,中国努力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新

能源利用项目潜力巨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